「我必将撒罗满手中的王国撕裂,将十个支派交给你。」(列上11:31)


撒罗满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他建造的圣殿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他是如此富有,足以令全世界认可。他的臣民期望撒罗满,能带领以色列进入达味王朝所预言的国际地位。然而,却产生了巨大变化。


「因为上主以色列的天主这样说:看,我必将撒罗满手中的王国撕裂,将十个支派交给你。」(列上11:31)撒罗满的王国快要分裂了,而他的后裔只剩下一个以色列支派(列上11:32)。发生了什么呢?撒罗满犯了罪。他陷入了偶像崇拜,并把其他事物放在天主之上。他把他的妻子和妃嫔放在天主之上,而且他的心已离开了上主(列上11:2-3)。


你比撒罗满还要大。在基督的国度里,最小的一个都比他大(玛11:11)。天主召叫你继承一个永恒的王朝。你会因犯罪而毁掉你的未来和永恒吗?或是你想得到应许给你承传的产业吗?要悔改。去办告解。要抗拒罪恶,甚至使你「流血」(希12:4)。


祷告:耶稣,愿我宁可舍掉生命,也不会犯上任何罪过。
承诺:「向他说:『厄法达』就是说:『开了吧!』,他的耳朵就立时开了,舌结也解了,说话也清楚了。」(谷7:34-35)
赞颂:犹太人作家弗朗茨在逃避纳粹时经过露德。他许愿要写一本关于露德圣母奇迹的小说。他去了美国后,在那里写了并出版了他的小说。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