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愿意的,他就祝圣他们当高丘的司祭。」(列上13:33)


在今天弥撒的读经中,把两种领导风格作了对比。雅洛贝罕作为领袖的动机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他想保留自己的权力(列上12:26ff)。他对他的人民的福利兴趣不大。相比之下,耶稣的动机是对他的子民无私的怜悯,关心他们的福祉而不是他自己的方便(谷8:2ff)。


雅洛贝罕相信,如果他让人们的敬拜变得方便,他们就会「忘记」对天主的真正敬拜,而专注于方便。耶稣专注于令他天父喜悦,并通过教导和讲道,带领他的子民更深入地了解天主的国,而他也关心及满足人类的需要,例如饥饿(谷8:6ff)。


我们每个人都被召叫以某种方式担当领导的职务,无论是大的或是小的。真正的基督徒领袖蒙主召叫,是要他们为他们的羊群舍命(参阅若一3:16)。我们会专注于令天父喜悦,并像耶稣一样去带领吗?我们会背起作为领导的十字架,舍掉自己的生命吗? (参阅路9:23)我们会如若翰一样,宣认耶稣「应该兴盛,我却应该衰微」吗? (若3:30)


祷告:天父,无论你必须做什么,请在我内成就,好让无论你的旨意是什么,你都可以透过我完成。
承诺:「人都吃饱了。」(谷8:8)
赞颂:玛莎和柯特担当了一次大型天主教会议的领导职务,作为一个怀着牺牲精神的行动。天主使他们能够以这种方式服务了超过十年。在他们一起为数以千计的人服务时,这职务加强了他们的信仰和婚姻。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