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受苦以前,徘徊岐途,但我现今顺从你的训语。」(咏119:67)


圣经告诉我们,不只要欢跃于各种试探中,甚至要「认为是大喜乐」(雅1:2)。我们那么欣喜是因为经得考验的信德「才能生出坚忍」(雅1:3)。这份坚忍最终会使我们「既成全而又完备,毫无缺欠。」(雅1:4)我们欢跃于「各种试探中」(雅1:2),是因为我们渴望成全,甚于舒适和愉悦。我们渴望强力地和有效地事奉天主和他的人民,甚于自我感觉良好。最终,我们想要成熟起来,因为我们爱上主。爱比自我、恐惧、痛苦、折磨和死亡更强大。爱甚至遮盖我们最严峻的考验。


因此,要欢欣踊跃,「因为分受了基督的苦难,这样好使你们在他光荣显现的时候,也能欢喜踊跃。」(伯前4:13)每天要感恩地背起你的十字架(参阅路9:23)。要在你为基督的身体,教会(参阅哥1:24)所承受的苦难中寻找喜乐。 「因为,为了基督的缘故,赐给你们的恩赐,不但是为相信他,而且也是为他受苦。」(斐1:29)「为此,你们要欢跃,虽然如今你们暂时还该在各种试探中受苦,这是为使你们的信德,得以精炼。」(伯前1:6-7)要时常喜乐于上主的爱内。 「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斐4:4)


祷告:上主,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宝贵(参阅咏63:4)。我爱你。
承诺:「你们中谁若缺乏智慧,就该向那慷慨施恩于众人,而从不责斥的天主祈求,天主必赐给他。」(雅1:5)
赞颂:圣济利禄和圣默多狄出生于希腊。济利禄受过良好教育,而默多狄则曾在政府内短暂地担任过公职。这对虔诚的兄弟后来回应了召叫,去向斯拉夫民族传扬福音。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