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又按手在他的眼上……能清楚看见一切。」(谷8:25)


今天弥撒的福音记载,那个瞎子达致完全康复需时稍长,而且还需要第二次的祈祷才完成。明天的福音里,我们会看见圣伯多禄也需要一些时候才能在信仰中完全长成。他借着天主的启迪,才能明认耶稣就是默西亚,是天主子(谷8:29)。不久以后,伯多禄显示出自己仍需要成长,因他让魔鬼借他说话(谷8:33)。


在几年以后,伯多禄完全成长了,并准备以初期教会之首,第一位教宗去服务。他能够公开宣讲福音,在一天内带领了三千人皈依信仰,以及行了许多治疗的神迹(宗2:14ff; 3:6-8; 5:15-16; 9:33-41)。


你们是否因为周边的人没有信仰,或他们仍未在信仰中茁壮成长而灰心呢?今天弥撒的读经会给你们带来希望。天主既温柔又有耐心。他以爱悉心地培育他的人民。他是神圣的陶工,以柔和的双手陶铸的人民成形和转化(参阅依64:7;耶18:3ff)。上主经常在暗中工作(谷4:23-27)。因此,「该常向【天主】表示依靠」(咏62:9),「应当时常祈祷,不要灰心。」(路18:1)要向上主说:「我信!请你补助我的无信吧!」(谷9:24)


祷告:天父,「不要随我的意愿,惟照你的意愿成就吧!」(路22:42)请助我履行你的计划,永不阻碍你的行动。
承诺:要「迟于动怒,因为人的忿怒,并不成全天主的正义。」(雅1:19-20)
赞颂:美妮三番四次尝试戒除烟瘾却不成功,她感到灰心沮丧。后来,她听了一位神父的讲道,要再次信靠耶稣。她信靠了上主之心,成功戒除了烟瘾。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