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问:「你们说我是谁呢?」(谷8:29)


你们中很多人都明认耶稣是默西亚(谷8:29)。你也承认他是你的救主。历经了生活里各种困难的压迫,你会庆幸得救。但谁愿意要一个主呢?谁愿意被告知要做什么及要放下自己的行径呢?无论如何,有些人已接受了耶稣为主。


继而,要加深认识这位主,以明认他是主天主。这时,我们不仅要听从他,还要朝拜他。我们明认耶稣是默西亚、是救世主、是天主以后,他便开始教导我们有关苦痛、被拒绝、死亡及复活的事(谷8:31)。我们好像伯多禄,也想扫除那些压迫人的现实(谷8:32)。


我们现在必须作出决定是否愿意接受一个受苦的默西亚和被钉十字架的救主?我们直觉地知道,作为一个被钉十字架的主天主的跟随者,就是亦会被钉十字架。我们必须说:「我已同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了,所以,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我现今在肉身内生活,是生活在对天主子的信仰内,他爱了我,且为我舍弃了自己。」(迦2:19-20)


祷告:耶稣,我主,我天主(若20:28),你是我被钉十字架的天主,我朝拜你。
承诺:「天主不是选了世俗视为贫穷的人,使他们富于信德,并继承他向爱他的人所预许的国吗?」(雅2:5)
赞颂:七位年轻的贵族,完成了他们俗世的事务后,受到圣神的感召,创立了「圣母忠仆会」,俗称「圣母之仆」。他们致力于祈祷和服务。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