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人成义是由于行为,不仅是由于信德。」(雅2:24)


耶稣爱你(若15:9;弗5:2)。他的话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希4:12)。显然,他不会让我们误入歧途。最近你可有读过圣经里与审判相关的章节呢?我们永远的终点是与我们现世生活所做的息息相关。这是不争的事实:


  • 我们已准备好回顾我们的一生吗? 「我又看见死过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就展开了;还有另一本书,即生命册也展开了,死过的人都按那案卷上所记录的,照他们的行为受了审判。」(默20:12;参阅格后5:10)
  • 我们是否忽略了给饥饿者吃的,给口渴者喝的,给赤身露体者穿的及探望在监里的? 「【耶稣便会】回答……『凡你们没有给这些最小中的一个做的,便是没有给我做。这些人要进人永罚,而那些义人却要进入永生。』」(玛25:45-46)
  • 我们还在自欺吗? 「你固执而不愿意悔改,只是为自己积蓄,在天主忿怒和显示他正义宷判的那一天,向你发的忿怒。到那一天,『他要照每人的行为予以报应』。」(罗2:5-6;参阅格前4:3-5)


那么,我们会怎样存活呢?就是因为我们有了一位慈悲的救世者,他已准备好拯救我们了! 「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若一1:9)悔改吧!


祷告:天父,你所赐的恩宠,借着我开展了善功。请陶铸我成为你永远的忠仆。
承诺:「谁若愿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但谁若为我和福意的原故,丧失自己的性命,必要救得性命。」(谷8:35)
赞颂:本明神父以司铎和医生身分侍奉天主。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