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团云彩遮蔽了他们,从云中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他!』」(谷9:7)


我已为每日的「生命之粮」写作了二十年,也教导天主的启示,特别是圣经三十年。今天上主向我和你们中很多人说:「你们作教师的人,不要太多,该知道我们作教师的,要受更严厉的审判。」(雅3:1)


我们与人沟通的言论和其他的方式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信仰「是出于报道,报道是出于基督的命令。」(罗10:17)上主严格地要求我们对于我们所说的每句说话负责,因为他要求我们负责服从我们从他那里听到的每句说话。我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反省,而我们则读了也听了一篇又一篇,以服从来自耶稣的一言一词,他就是那位降生成人,永生的圣言。让我们固守天主的话(若8:31),借着说话、聆听及服从他的话,成为属于圣言的人。虽然作为教师「要受更严厉的审判」,但若听了天主的话而不服从及不悔改的人,他们要受到严厉审判而走去地狱,永远使自己与天主分隔。因此,让我们成为天主所垂顾的人,就是贫苦者、忏悔者和敬畏他言语的人(依66:2)。让我们现在便说出、聆听和服从天主的话,犹如是第一次,或最后一次,或唯一的一次施予及接受他的圣言。要固守天主的圣言。


祷告:天父,我奉献给你我的整个身体,包括舌头、耳朵、心,以作为活的祭献(罗12:1; 6:13)。
承诺:「谁若在言语上不犯过失,他便是个完人,也必能控制全身。」(雅3:2)
赞颂:巴巴拉最终因着以聆听的耳朵和心听到天主的圣言,永远改变了她的生命。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