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彼此告罪,彼此祈祷,为得痊愈。」(雅5:16)


上主明确地命令我们要彼此宣告我们的罪。他还命令我们甚至不要提可耻的事情(弗5:3, 12),也不要宣扬其他人的罪(参阅玛18:15)。然而,当我们向他人承认某些罪时,我们很难避免引起丑闻。例如,如果你公开地承认通奸罪,听到这事情的人会自然而然地推断与你发生性关系那人的身份。他们可能很容易使猜测到你的性伴侣是谁,或者他们甚至可能使一个无辜的人受到牵连。


我们怎样才能服从耶稣要我们公开告罪的命令,而不违反耶稣的其他命令呢?圣保禄作为教会的代表谈及宽恕(格后2:10)。通过向教会代表和向上主承认我们的罪(参阅若20:21-23; 也参阅《天主教教理》,1455-1456),我们能够公开告罪,避免引起丑闻,并获得通常伴随公开告罪而来的特殊治愈。


要去领受修和圣事承认你的罪。要服从耶稣。要得到宽恕和治愈。


祷告:圣父,愿我如此珍惜告解圣事,以致我每月或更频繁地庆祝这圣事。
承诺:「【人们】给耶稣领来一些小孩子,要他抚摸他们。」(谷10:13)
赞颂:在2019年新冠状病毒导致圣堂关闭期间,玛格丽特更加珍惜告解圣事。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