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师,为承受永生,我该作什么?」(谷10:17)


那个富贵少年就是我们现今所说的一个「能做事」的人。他时常在做某些事情。首先,他跑到耶稣那里,跪在他面前。接着他问耶稣说:「善师,为承受永生,我该作什么?」(谷10:17)耶稣认清这个人的心态,于是给了他一张要做事情的清单:遵守天主十诫。这少年的反应是另一种行动导向的回答:「我已遵守了所有这些诫命。从我待办事项的清单上核对了。」(参阅谷10:20)耶稣继续在他所在的地方遇见那个人,说:「还有一件事你必须做。」(谷10:21)耶稣给他的正是他缺少的答案——他可以做值得重视的事,以准备他的灵魂接受耶稣并获得永生——但那个人却「忧郁地走了」(谷10:22)。


如果我们把与耶稣的关系建立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上,那么,耶稣也会如此。要紧记,耶稣他自己说过:「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玛7:2)我们常还有一件必须做的事,而且「对人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参阅谷10:27)。当我们以爱的服务,将我们的生命奉献给耶稣时,我们实际上是与他结婚。我们说:「我愿意」,就像新娘和新郎所要说的一样。现时,我们的价值观来自于基督内,我们专注于爱他和侍奉他,而不是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继续在我们所在的地方与我们相会——如今我们在他内,一切都在他内得到圆满。


你最终会对耶稣说「我愿意」。这是指你会选择那一样——婚姻还是功德?


祷告:耶稣,主,救主,天主,我愿意!
承诺:「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赞美!他因自己的大仁慈,借耶稣基督由死者中的复活,重生了我们,为获得那充满生命的希望。」(伯前1:3)
赞颂:亚瑟(Arthur)是一个满怀信德的零售商人,他确保他的工人得到良好待遇,并能够为他们的家人提供所需的东西。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