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后裔将重建往日的废址,你要竖起那久远的基础。」(依58:12)


当肋未决定当税吏时(路5:27),他将自己与他的民族和家人分离了。这也许表明了他的家庭关系已损毁了。但是,如果他的家庭关系还没有完全损毁,却因着肋未成为税吏,成了罗马人压迫的帮凶及犹太人的敌人,被完全地损毁了。


肋未跟随了主耶稣并在五旬节领受了圣神后,他的家己经损毁的这个人,却成为了教会宗徒根基的一部分(弗2:20;默21:14)。肋未,也被称为玛窦,编辑并撰写了新约的第一本书。上主修复了肋未己损毁的家庭关系后,他确实履行了对我们和对肋未的应许,我们将「驾临地之高处」(依58:14)。


上主以令人惊叹的历程修复了肋未己损毁的家居,并借肋未所写的福音,转化了数以百万,无法计算的人,能够受到真正和天主「中意的斋戒」(依58:6)所启迪。我们在这个四旬期的斋戒禁食,也将会修复那些己损毁的家庭关系,并兴起伟大的领袖,好使我们也会驾临地之高处。


斋戒禁食是迈向成为圣徒的开始。要以斋戒禁食去改变世界。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派遣圣神引领我在你的救恩计划内,达到斋戒禁食之处的「一切真理」(若16:13)。
承诺:「上主必要时常引领你,在干枯之地,使你心满意足,并使你的骨头坚强有力;你将成为一座灌溉的乐园,一个总不涸竭的水泉。」(依58:11)
赞颂:路易斯的同事要求他不吃午饭,加入他们的圣经研习聚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