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纵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东西给你们的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之父,岂不更将好的赐与求他的人?」(玛7:11)


Lent(四旬期)的意思是「春天」。正如大自然从冬天的休眠中苏醒到春天的生气蓬勃一样,我们在圣神内的生命,也会迸发出新的生命。上主想要在我们与他的关系中,给我们清新和崭新的内涵。他想和我们一起度过「第二次蜜月」,恢复我们起初的爱情(参阅默2:4)。他渴望带领我们回到我们刚开始爱他时,有如孩童般的意识到他慈爱的临在(参阅路18:17)。


为了给我们一个属神的春天,上主可能会带领我们度过危机的时期。像艾斯德尔一样,我们可能会「面临死亡」,而从内心深处向主呼求(艾丙:9)。或者,我们可以通过生命中的悔改、释放、突破或医治来体验上主的光荣和德能。然后我们的关系就会再次如此的清新,我们便会怀着孩子般的信心祈祷,简单地祈求和接受(玛7:7)。我们将不再在怀疑和困惑世俗的污染中喘不过气来。我们可以在长时间以来作第一次的深呼吸,并且在四旬期春天清新、温暖的空气中呼吸。


祷告:「我的上主!只有你是我们的君王,求你援助我这孤苦无靠的人!除你以外,我没有别的救援,因为危险已迫于眉睫。」(艾丙:11)。
承诺:「赐我在猛狮前,口能说动听的话。」(艾丙:18)
赞颂:多马斯在多年缺席之后,再次回去办告解,而他所体验到的平安,融化了他的心。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