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提醒你们……」(格10:1)


你每次与耶稣交谈时,他似乎往往把话题转到悔改上去。你可能提及最近发生的自然灾害有多惨重(参阅路13:4),耶稣却把话题转到我们需要改变(参阅路13:4-5)。你可能向他提及你教会的大楼有多漂亮(参阅谷13:1ff),但是耶稣却转换话题到要提防和警醒灾祸和罪恶。你在努力工作,而耶稣却谈及要改变你的生活(玛4:17)。为什么悔改总是挂在他嘴边呢?


为解答这个问题,你试与耶稣易地而处。试想像,在三年里,四处行动,心里知道你会被拉开双手,钉在十字架上,好让其他人悔改。试想像,你自己被绑在柱上,又被残酷地鞭打至昏迷,为要替他人赎罪债。试想像,你代人被悬挂,在极度苦痛中,那些人却毫不在乎他们可有犯罪。现在再想像,你对每个毫无悔意的人都怀有怜悯之心。你会开始明白耶稣重视悔改的意义。


如果你必须受这些苦,你也会转换话题。如果你必须受那么多的苦,才让他们得救,你会甚至不想任何人丧失其灵魂。要如同耶稣一样,「宣讲说:『你们悔改吧!』」(玛4:17)


祷告:耶稣,愿你的圣死不会徒然。我要以我的一生带领他人归向你并悔改。
承诺:「是他赦免你的各种愆尤,是他治愈了你的一切病苦。」(咏103:3)
赞颂:圣保禄曾告诉我们说:「就是默西亚怎样必须受难,怎样必须由死者中作复活起来的第一人,将光明传布给这百姓及外邦人。」(宗26:23)赞美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