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确实知道......」(列下5:15)


以色列的耶曷兰王,作为国家元首,恰如其位知道天主的权能。他有途径可以得到需要的资讯。或许他已经掌握了太多信息:当纳阿曼找他以寻求天主的医治时,耶曷兰王就假设了阿兰王想为难他(列下5:7)。一位年少的孤女,是被俘虏的奴隶,似乎无法理解天主的权能和力量(列下5:2)。设想这两人中,谁会知道在以色列地域内,有一位能治病的先知呢?但天主却向孩子般的人启示,他给智慧和博学的人所隐藏的东西(路10:21)。


作为阿兰军队的指挥官,纳阿曼有能力和资源去理解阿兰和以色列的地理环境和洁净的水源(列下5:12)。纳阿曼的仆人可能只有做琐碎工作的知识,但他们了解谦卑与治疗的关系(列下5:13)。


当然,天主希望我们的心思得以成长和更新(罗12:2),因为他希望我们全心全意地爱他(路10:27)。然而,天主的行径不是我们的行径(依55:8-9)。如果今日有个晚期癌症或爱滋病患者请你与他们一起向天主祈求医治,你会有什么反应呢?你会像耶曷兰一样慌张和惧怕,像纳阿曼一样愤怒,还是像纳阿曼的仆人一样已准备好呢?要谦虚。要做好准备。要接受「基督的心意」(格前2:16)。


祷告:天父,愿我谦卑自己,从而「时常准备」带领人们归向你(伯前3:15)。
承诺:「求你发出你的光明和你的真道:引导我。」(咏43:3)
赞颂:鲍勃每天都在圣体圣事中谦卑地领受耶稣,尽管他拥有作为一家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权位。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