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如果有个比他强壮的来战胜他,必会把他所依仗的一切器械都夺去,而瓜分他的赃物。」(路11:22)


四旬期是效法耶稣四十天在旷野中受魔鬼试探的时期,他在那克服了撒殚的诱惑,并将他赶走(参阅玛4:3-11)。我们不仅要效法主耶稣抵挡魔鬼的试探,也要将魔鬼赶走。此外,我们更应,而且特别要透过祈祷和禁食这些武器(参阅玛17:21;《生命的福音》通谕,100)来夺取和解除魔鬼的武装(参阅路11:22),以及摧毁他的堡垒(参阅格后10:4)。


撒殚应该试图躲避我们,因为他知道我们能靠着主耶稣的权能「去捉拿他」。可是,大多数基督徒并没有「去捉拿撒殚」,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对撒殚所拥有权力的幅度。试想像一下,如果一名公路巡警拦住一名超速驾驶者,并在他的车内发现藏有毒品。巡警却只写了一张超速罚单,却没有拘捕那司机及没收毒品,这算什么!那个巡警应已没有充分地运用他的权力。


很多基督徒都是这样!我们抵抗魔鬼,或什至可以驱逐他,但天主已给了我们武器以做得更多。奉基督的名和他的能力,我们可以攻破地狱之门(玛16:18),解除和夺取魔鬼的武装,把他公然示众(参阅哥2:15),迅速把他毁灭(参阅罗16:20),并将他放在主耶稣的脚下作为踏板(参阅希10:13)。


祷告:天父,愿我充分使用你给了我的所有武器来战胜撒殚。
承诺:「你们应走我吩咐你们的一切道路,好使你们获得幸福。」(耶7:23)
赞颂:每当受到诱惑时,巴勃罗(Pablo)都会借诵念圣弥额尔祷文来克服他的毒瘾。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