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但犯了安息日,而且又称天主是自己的父,使自己与天主平等。」(若5:18)


在过去的几年,对全世界的天主教会来说,洗礼承诺的更新似乎并不成功。为这事情的证据是,死亡文化,包括堕胎、避孕、不宽恕、复仇、教派、种族主义、饥饿和其他不公义,仍持续扩散。我们的洗礼是天主那样伟大的作为,因为如果数以百万计的基督徒更新洗礼的承诺,世界将不能自禁地要按照天主的旨意而改变。


更新我们洗礼承诺的关键,就是相信耶稣是天主。耶稣是通往天父唯一的道路(若14:6),也是以圣神给我们施洗的那一位(谷1:8)。当我们全心相信天主圣三时,我们就不得不拒绝撒殚、他的一切作为,以及他所有虚空的承诺。我们相信耶稣是天主和他对天主圣三的启示,因为耶稣的复活和教会在她的教导中,尤其是在圣经中,对耶稣天主性的权威启示。他的天主性得以被确认,是因为他做天主的工作这事实(若5:36)。


「就如父唤起死者,使他们复生,照样子也使他所愿意的人复生。」(若5:21)。我已经看到耶稣通过洗礼将新的生命赐予我自己和无数其他人。我已看到耶稣做天主的工作。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复活的耶稣,由他无谬误的教会所宣告的,他就是天主。我将在复活节的第一天,全心全意地宣认这信仰。


祷告:天父,愿我按照你的标准更新我的洗礼。
承诺:「妇女岂能忘掉自己的乳婴?初为人母的,岂能忘掉亲生的儿子?纵然她们能忘掉,我也不能忘掉你啊?」(依49:15)
赞颂:菲腊40岁时,在复活节受了洗。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