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的生活与众不同,他的行径与人两样。」(智2:15)


再过两周,就是耶稣受难日了。我们已经接近四旬期的终结了,为期四十天的祈祷和禁食,将会以在复活主日感恩祭中,以重宣我们圣洗的承诺,达至顶点。当我们接受洗时,我们是「由上而生」(若3:3-5),就我们的本性而言,因圣洗的水使「旧的已成过去,看,都成了新的。」(格后5:17)「我们不属于世界,而是主耶稣从世界中拣选了我们。」(若15:19)「为此,世界才恨【我们】。」(若15:19)


我们也讨厌世俗的行为,因为我们是天主的儿女。 「我们的生活与众不同,我们的行径与人两样。」(智2:15)世界自然迫切地要迫害我们。


当我们准备在这个复活节更新我们的圣洗,如同在这个四旬期更完全地渡一个新的生活,迫害便自然会增加。或许,世界会「用耻辱和酷刑试验」我们(智2:19)。随着我们越加圣洁,我们对魔鬼的威胁越大,也就越有可能受到迫害。这是一个好的征兆,显示表明我们在这个四旬期中,因着渡受洗时所承诺的生活而逐渐成长。天主圣言嘱咐说:「要喜欢,因为分受了基督的苦难,这样好使你们在他光荣显现的时候,也能欢喜踊跃。」(伯前4:13)


祷告:仁慈的圣父,请除去我身上的世俗的尘土,使我焕然一新。
承诺:「他们想捉住他,但没有人向他下手,因为他的时辰还没有到。」(若7:30)
赞颂:「上主的圣民,请向上主歌颂,称谢他的圣名。」(咏30:5)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