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一切都看作损失,因为我只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斐3:8)


由于保禄对耶稣「卓越的认识」,他甘愿将一切都看作损失。保禄与耶稣的个人关系改变了他生命的「价值观」。他过去认为重要的事物,被重新评估为毫无价值和空虚的。


我们所有人都有「卓越的认识」。通常,我们对享乐的认识和吸引力胜过一切。对许多人,甚至是基督徒来说,对于食物、娱乐、电视节目、金钱或生活方式都认为有着极高的价值,并且是超越一切的。


最终,我们会对悲惨事件和死亡体验到一种「卓越的认识」。这改变了我们的价值观。面对死亡,我们现在将从前以这些为生的事物都视为损失。我们感到如此空虚和后悔,甚至认为已浪费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感到被我们过去生活的那些徒劳无益、空虚的优先事物所谴责。


然而,这悲惨和死亡的「卓越的认识」,既能超越了我们对享乐的关注,亦能被个人对耶稣的认识所超越。当我们将自己的生命完全献给耶稣时,我们就不再继续被过去那些徒劳无益、空虚的优先事物所谴责,因为「那些在基督耶稣内的人,已无罪可定。」(罗8:1)虚荣心和遗憾都会消失(参阅若8:10)。我们便要「只顾一件事:即忘尽我背后的,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驰。」(斐3:13)在基督内的生活,不仅是无意义的刺激,而是真实的欢兴。因为我们认识耶稣,生活是一种竞赛,不是夺取(参阅斐3:12)。要生活在对耶稣卓越认识的光中。


祷告:仁慈的圣父,「我祗愿认识基督」(斐3:10)。
承诺:「看啊,我要行一件新事,如今即要发生,你们不知道吗?」(依43:19)
赞颂:「你的亡者将再生,他们的尸体将要起立;睡在尘埃中的人们都要苏醒歌咏。」(依26:19)赞美复活的主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