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耶稣讲这些话时,许多人便信了他。」(若8:30)


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你们必要死在你们的罪恶中。」(若8:24)就像以色列人被火蛇咬伤时,梅瑟「在旷野里高举了蛇,凡是被咬的,一瞻仰它,必得生存。」耶稣也一样,因为「人子也应照样被举起来,使凡信的人,在他内得永生。」(参阅户21:8;若3:14)众人都迫切需要认识和爱耶稣。


虽然每个人最大的需要,就是相信耶稣,可是,虽然他命令了我们做他的见证人,但许多基督徒却没有与他人分享他们对主耶稣的信仰。这个四旬期主要目的中,其中一个就是改变这一点。四旬期是效法耶稣在圣神的带领下进入旷野禁食四十天,克服邪魔的诱惑。当耶稣从旷野中出来时,他「因圣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亚」(路4:14),他在那里开始向人传报救赎的喜讯(参阅路4:18)。


我们效法耶稣,应该从四旬期旷野中出来,宣扬在耶稣内生活的喜讯。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拒绝传福音是有罪的。我们应该悔改,去办好告解,并分享我们的信仰。我们应该请别人为我们祈祷,以移除在我们生活中对传福音的障碍。我们是为了传福音而存在的(参阅教宗圣保禄六世《在新世界中传福音》宗座劝谕,14)。我们在四旬期的悔改,必会带来复活节的福传。


祷告:仁慈的圣父,愿我传扬福音为耶稣作证时,有如亲眼看到他死在十字架上。
承诺:「梅瑟遂做了一条铜蛇,悬在木竿上;那被蛇咬了的人,一瞻仰铜蛇,就保存了生命。」(户21:9)
赞颂:圣味增爵斐洛生活在困难时期,那时,出现了争夺教宗职的纷争。圣味增爵鼓励疗治教宗职产生的分裂。他在整个西欧宣讲喜讯,而天主借着他的职务行了许多奇迹。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