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你自己当作什么人呢?」(若8:53)


要在基督内发现我们是谁,四旬期是一个机会。因着这个四旬期,我们应该能够回答这个问题,「我是谁?」首先,在我们知道自己是谁之前,我们必须认识那位「我就是」。这就是亚巴郎知道了他要成为万民之父的原因(创17:5)。他首先见到了雅威,伟大的「我是」(创15:7)。同样,梅瑟在燃烧的荆棘中遇见了「我是」后,便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出3:14)。


耶稣说:「你们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你们必要死在你们的罪恶中。」(若8:24)「当你们高举了人子以后,你们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若8:28)。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在亚巴郎出现以前,我就有。」(若8:58)


我们或是在敬拜时,俯伏在主面前,忘掉自己,并且似乎矛盾地,找到自己;或是我们可以专注于自己,而失去自己(路9:24)。我们是谁,常常可以在那位「我就是」内找到。


祷告:上主,愿我此刻跪下敬拜你,伟大的「我是」。
承诺:「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谁如果遵行我的话,永远见不到死亡。」(若8:51)
赞颂:圣若翰喇沙创立了基督学校修士会。这修会专注于教育穷人,现今它己遍及全球。因圣若翰在提升学校教学方面所做的努力,教宗庇护十二世于1950年宣称他为学校教师的主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