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預言了耶穌將為民族而死;不但為猶太民族,而且也是為使那四散的天主的兒女都聚集歸一。」(若11:51-52)


厄則克耳先知預言選民是一片枯骨之地(則37:1-2)。他們已經死了多個世紀。然後,他預言了復興、團結合一與和平(則37:21ff)。怎樣才能使乾枯的骨頭復元呢?除了死人的復活,別無他法。我們如何才能使團結合一與和平恢復呢?方法不亞於復活。


我們試圖通過教育、法律和秩序、共產主義、資本主義、世俗主義和軍國主義來改善人類的狀況。然而,它們都是徒勞的。處理我們人類狀況的枯骨,唯一的方法就是復活。因此,耶穌是人類唯一的答案,因為祇有他才能死而復活。我們唯一的希望是通過對耶穌的信仰與耶穌的死和復活聯合在一起。


我們因著信德,從「枯骨」的存在中得救。我們通過洗禮,表達我們對耶穌的信仰。我們受洗歸於耶穌,歸於他的死亡與復活(羅6:3-5)。乾枯的骨頭嘎嘎作響,並聚在一起(則37:7)。我們重生並恢復過來。


一週後的今天,是復活節守夜。世界各地的許多人將會受洗,所有已受洗的人都將被召喚去重宣他們洗禮時對耶穌的承諾。要將你們自己交付給耶穌,他已將枯骨變為豐富的生命(若10:10)。


祷告:耶穌,在即將到來的聖週,願我意識到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唯獨你使我的生命活得有價值。
承诺:「如果讓他這樣,眾人都會信從他。」(若11:48)
赞颂:「天主是我們的救助和力量,是患難中最易尋到的保障。」「與我們同在的,是萬軍的上主,雅各伯的天主是我們的保護。」(詠46:2, 8)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