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既到了那名叫髑髅的地方,就在那里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也钉了那两个凶犯: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路23:33)


「悬挂着的凶犯中,有一个侮辱耶稣说:『你不是默西亚吗?救救你自己和我们吧!』另一个凶犯应声责斥他说:『你既然受同样的刑罚,连天主你都不怕吗?』」(路23:39-40)今天来自圣路加的福音经文,确定每个行动都是有后果的。我们是否为了世界,生活像坏的贼人一样?还是我们有着好贼人的永恒愿景?


这段经文改变了我的生活。许多年前,在弥撒中,我们仁慈的救主切断了我的冷漠。当我听到好的贼人训斥坏的贼人时,我是全神贯注的。我不再做白日梦了。这段经文以我们主最宝贵的话语作总结:「我实在告诉你:今天你就要与我一同在乐园里。」(路23:43)。这是第一次有圣经章节把我牢牢的抓住。我立刻想到:「如果那个怀着悔意的罪犯能得救,我为什么不能呢?」


但是,为什么好的贼人得救了呢?除了悔改,他还做了几件「善工」。他:


  • 告诫罪人(参阅路23:40),
  • 承认他的错误并接受审判(参阅路23:41),以及
  • 谦卑自己,做出信德的行动(参阅路23:42)。


耶稣从十字架上,将一位圣徒带到天上!这将如何改变你的观点呢?


祷告:天父,我的罪在你眼中就像一滴水。我不会拒绝你慈悲的海洋。
承诺:「因为吾主上主协助我,因此我不以为羞耻。」(依50:7)
赞颂:「那要来的我们祖先达味之国,应受赞颂!」(谷11:10)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