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若19:28)


耶稣渴望耶路撒冷的人民到他的「跟前来」(玛11:28)。他向他们说:「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我多少次愿意聚集你的子女,有如母鸡把自己的幼雏聚集在翅膀底下,但你却不愿意。」(玛23:37)耶稣渴望有人民会接受他拯救人的爱、聆听他的话语并加以实行(参阅玛4:8-9)。


耶稣为他心爱的人民,倾出自己的生命,让他们得见他教导、治愈和施行神迹。 「虽然在他们面前行了这么多的神迹,他们仍然不信」或聚集到他跟前(若12:37)。因此,耶稣便从以他苦难的任务来聚集和拯救所有人,转而预言说:「当我从地上被举起来」,悬在十字架上时,「便要吸引众人来归向我」(若12:32)。


耶稣渴望聚集人民到他那张开、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双臂下(参阅若19:28)。要给耶稣献上一点可以喝的(参阅若4:7)。满足他的渴望和渴求。站在十字架的阴影下,即在被钉十字架的耶稣脚下。要接受耶稣是你生命的主和救主。要让他聚集你在他的护翼底下(参阅玛23:37)。要聆听和服从他的每一句话。


祷告:耶稣,天主的羔羊,愿你的「血归在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玛27:25)。请借你在十字架上的圣血,洁净我们的罪过。
承诺:「在他受尽了痛苦之后,他要看见光明,并因自己的经历而满足;我正义的仆人要使多人成义,因为他承担了他们的罪过。」(依53:11)
赞颂:(没有)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