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既然与基督一同复活了,就该追求天上的事,在那里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边。你们该思念天上的事,不该思念地上的事。」(哥3:1-2)


亚肋路亚!耶稣复活了!他的墓穴已空了! 「死亡不再统治他了」(罗6:9)。亚肋路亚!


因为我们已受过洗归于基督,就是已与他一同死亡(罗6:3)。 「如果我们借着同他相似的死亡,已与他结合,也要借着同他相似的复活与他结合。」(罗6:5)就在今天,我们都「与基督一起复活了」,与他同享天上的,光荣的,复活的生命(哥3:1)。


在美国,很多人认为复活节的喜乐,便是回到四旬期克己前的生活。就是回到巧克力、糖果、汽水、雪糕等等食物。是的,我们固然要在复活节「欢宴喜乐」(路15:32),而采用这些食品有助我们庆祝这个大日子,但若我们只是回到四旬期以前的生活去寻求喜乐,那么,我们便会错过复活节了。


耶稣才是为庆祝复活庆期的原由!他已经复活了!我们受到邀请进入一个与他一起复活的生命,是那么新的、强有力和激动人心的生命,因而以「旧酵母」,即旧的喜悦和旧生活方式(格前5:7)已不足以让我们庆祝这节日了。我们「该追求天上的事,不该思念地上的事」(哥3:2)。让我们借着将自己沉浸于天主的圣言内,因为他的说话,比最甘美的糖果更甘美(咏119:103),以及在圣体,那「纯洁和真诚的无酵饼」内(格前5:8),欢度这复活庆期的五十天。


祷告:天父,请赐我新的、复活的生活方式,以庆祝这个新的「生命」(宗5:20)。复活的耶稣,愿赞美和光荣归于你!
承诺:他「一看见就相信了。」(若20:8)
赞颂:「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应该为此鼓舞喜欢。」(咏118:24)耶稣已复活了,亚肋路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