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确实显了一个明显的奇迹,凡耶路撒冷的居民都知道了,我们也不能否认。」(宗4:16)


我们怎么知道耶稣已经从死者中复活了?由于福音手抄卷的数量和准确性,以及福音作者的可靠性,圣经中记述关于复活的历史性,比其他古代的文献更可信。福音内在的一致性和考古发现,都确定了这一点。我们相信耶稣已经复活,是理智的、有事实基础的。


然而,要知道他复活的意义,是一个信仰的问题。我们凭信德,知道耶稣的复活意味着死亡已被毁灭(希2:14),并且相信我们在他内活着全新的生命,并且会从死者中被他所复活。我们相信复活,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和最重要的事件,这已被基督徒的生命所确定的。许多基督徒在皈依之前都被邪魔附体,如同玛利亚玛达肋纳一样(参阅谷16:9)。现在这些人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人。那些被困在「无信」和「心硬」(谷16:14)中的人,现在正自信而大胆地宣扬复活的基督(宗4:13)。两千多年来,这些皈依已发生在所有的文化中,数以百万计的人身上了。


耶稣复活了!我们改变了的生命宣告:「耶稣复活了!」


祷告:天父,愿我的生命离开了耶稣的复活便无法解释。
承诺:「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
赞颂:赞美耶稣,「复活」和「生命」! (若11:25)「死亡!你的胜利在那里?死亡!你的刺在那里?」(格前15:55)亚肋路亚,直到永远!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