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把圣神无限量地赏赐了他。」(若3:34)


今天的福音给我们讲述:「天主把圣神无限量地赏赐了他。」(若3:34)许多年长的读者可能还记得1970年代初的汽油配给,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因物资短缺而作出大规模配给的情况。如果你生活在物资配给的时代,你已经学会了如何适应(斐4:11-12)。


在今天的福音片段中,耶稣揭示了天主无限量地把圣神赏赐给他(若3:34)。也许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习惯了没有圣神的生活,或者圣神在我们生活中的影响微乎其微。可是,这并不是天主的计划。他将「圣神丰富地倾注在【他的子民】身上」(铎3:6)。看似圣神的「定量配给」或短缺是因为人类的悖逆,而不是因为天主的吝啬(参阅,例如格后6:12-13)。圣伯多禄和宗徒们启示了天主将圣神赏赐给那些服从他的人(宗5:32)。


五周后,当我们在临近五旬节这伟大的庆节时,「【你们】该考查考查自己,是否仍站在信德上,【你们】要考验考验自己」(格后13:5)。圣神在你的生命中是否因你的不服从而被扼杀? (得前5:19;弗4:30)你有没有祈求圣神?就像一位慈爱的家长一样,天主想要赐给你圣神,远远超过你想领受他(路11:13)。要祈求圣神,你便会得到(玛7:7)。


祷告:圣父,愿我想要领受圣神比我想要得到下一个呼吸还要多。圣神,请来吧!
承诺:「请你们体验,请你们观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蔼慈善!投奔他的必获真福永欢。」(咏34:9)
赞颂:圣伯多禄尚纳在法国被祝圣为司铎,但他渴望出外传福音的工作。他得偿所愿,帮助将福音传播到大洋洲。当波利尼西亚酋长的儿子要求洗礼时,伯多禄的殉道很快便随之而来。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