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每天不断在圣殿内,或挨户施教,宣讲基督耶稣的福音。」(宗5:42)


当圣伯多禄和圣若望治愈了生来瘸腿的人后,宣告耶稣的复活时,撒杜塞人的反应是大为恼怒(宗4:1-2)。当宗徒们通过征兆和奇迹,宣告复活的基督时,大司祭和撒杜塞人的反应都是嫉恨填胸(宗5:17)。他们通过鞭打宗徒们来表达这种反应(宗5:40)。当圣斯德望宣告复活的基督时,旁观者以暴力回应。他们咬牙切齿,用手掩着自己的耳朵,攻击斯德望,用石头砸他,直到他们杀害了他(宗7:54-58)。


耶稣的门徒越发宣告他的复活,他们越发遭受迫害。迫害越发强烈,门徒就越发继续宣告耶稣的复活。他们认为配为了耶稣的名受到侮辱的判决,是一种特恩(宗5:41)。 「他们每天不断在圣殿内,或挨户施教,宣讲基督耶稣的福音。」(宗5:42)


你正在为复活的耶稣作见证吗?是否有些人会以信德和爱德回应呢?其他人是否对你充满了愤怒、嫉妒或暴力呢?你如何承受这些回应呢?你是否为爱耶稣而遭受拒绝和敌视时感到欢欣鼓舞?你是否正在强化你对复活基督的宣告?


祷告:圣父,愿我对被拒绝的回应是宽恕,并以更大的热忱为你圣子作见证。
承诺:「大批群众,因为看见他在患病者身上所行的神迹,都跟随着他。」(若6:2)
赞颂:在十四世纪期间,几位教宗选择居住在法国的阿维农,而不是罗马。圣女加大利纳于1377年,成功说服教宗额我略十一世返回罗马。她于1970年被尊称为教会圣师。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