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便欣然接他上船,船就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若6:21)


耶稣是时间之主。他可以让时间逆向(依38:8)或停顿(苏10:13)。他使他的门徒能够确实地「即时」跨越几英哩的加里肋亚海(参阅若6:21)。


耶稣甚至赐给了我们将时钟拨快的能力。荣福童贞玛利亚似乎已经提前了耶稣公开职务开始的时间(若2:4ff)。那位客纳罕妇人似乎「加速」了耶稣对外邦人的传教职务(参阅玛15:24, 28)。耶稣甚至让我们催促他最后来临的日子(参阅伯后3:12)。我们不是时间轮子上无助的齿轮,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们分享了耶稣对于时间的主权。


上主通过创造光体创造了时间(创1:14)。当撒殚通过我们的罪过,把死亡带到世界上时,它利用时间来支配我们。耶稣通过他的死亡和复活,将我们从时间和死亡的束缚中释放出来。他通过圣神的倾注,赐予我们管理时间的能力。当耶稣在最后一天,在时间的尽头回来带我们一起走向永恒的幸福时,他将要终极性地结束时间。由于耶稣的复活,时间是我们的仆人而不是我们的主人。赞美耶稣,时间之主!


祷告:耶稣,愿我把我的时间奉献给你,让你成为它的主。
承诺:「天主的道渐渐发扬,门徒的数目在耶路撒冷大为增加。」(宗6:7)
赞颂:教宗圣庇护五世在他的六年教宗任期内,取得了许多成就。他执行了特伦多大公会议的决议,并于1566年颁布了决议要求的《教会要理》。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