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禄也赞同杀死他。就在那一日,发生了严厉迫害耶路撒冷教会的事。」(宗8:1)


我们可以借着宣讲(宗2:14)、医治(宗3:7)、欢欣(宗3:8; 8:8)、敬拜(若20:28)、受苦(宗5:40)和死亡(宗 7:60),以为复活的主作证。我们也可以通过继续事奉上主,尤其是在困难的时刻,来为复活的基督作见证。例如:那些「虔诚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也为他大哭了一场。扫禄想摧毁教会,进入各家,连男带女都拉去,押到监里。那些逃散的人经过各处,宣讲真道的喜讯。」(宗8:2-4)在惶恐的时期,教会继续专注于宣扬基督复活了的好消息而工作。


我们面对艰难时,自然的反应是放弃或赔偿。当情况变坏时,我们往往会失去原动力,或是因忙于逃避的活动,致使自己筋疲力尽。只有耶稣的门徒才能因着从十字架而作见证、宣讲、宽恕和爱。当我们在困难的时期中,仍坚持或什至加快我们为主的服务时,我们便见证了复活基督的爱和力量。看似矛盾地,十字架正是宣讲耶稣复活的珍贵之处。要使艰难时刻成为美好时刻。要继续坚持。


祷告:主耶稣,请将「你的爱…..倾注在我们心中」(罗5:5),好使我永不拒绝你,而是恒常地敬拜你。
承诺:「我就是生命的食粮;到我这里来的,永不会饥饿;信从我的,总不会渴。」(若6:35)
赞颂:莎朗带着微笑、拥抱和一句「赞美主耶稣」,亲自派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之粮》小册子。她于「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的瞻礼日逝世。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