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没有人指教我,怎么能够?」(宗8:31)


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并在第三天复活了,是为成全旧约圣经对祂所讲论的一切事。 (参阅玛5:17)耶稣不仅是一位伟大的导师和先知。耶稣就是「默西亚」(谷14:61-62)。他是天主! (若1:1; 8:58)


在前往迦萨的路上,执事斐理伯仿效主耶稣在厄玛乌所做的事情(路24:16),向人「解释了全部经书论及【主耶稣】的话」(宗8:35;依53:7-8)。当那厄提约丕雅人提问时,「斐理伯便开口,从这段经文开始,给他宣讲了耶稣的福音。」(宗8:35;参阅路24:27)斐理伯又对他说了经书上所记载的话,都在主耶稣基督身上应验了,并且教导有关洗礼的需要。斐理伯那么有说服力的宣讲,致使那人在看见有水的地方时,就说:「看,这里有水;还有什么阻挡我受洗呢?」(宗8:37-39)


当我们翻开圣经,向人展示耶稣就是应验了全部经书所论及的那一位时,人们的心都是火热的(参阅路24:32)。因此,我们要使我们的家存在于天主的圣言中(参阅若8:31-32)。像斐理伯一样,「要时常准备」(伯前3:15)与他人分享耶稣的喜讯。


祷告:圣神啊!愿我的心因默西亚天主子耶稣基督的喜讯而火热起来。请使我成为一个结实累累的福音大使(格后5:20)。
承诺:「凡由父听教而学习的,必到我这里来。」(若6:45)
赞颂:玛尔大经常祈祷说:「主耶稣!主耶稣!主耶稣!亚肋路亚!赞美主耶稣的圣名!」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