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他的门徒中有许多人退去了,不再同他往来。」(若6:66)


教会迫害的开始导致许多门徒「散」到世界上(参阅宗8:1)。这种强烈的迫害是传播福音的机会(宗8:4)。不幸的是,在今天弥撒的福音经文中,其他弟子也散去了;他们「退去了,不再同【耶稣】往来。」(若6:66)。主严厉的话,使他们「起了反感」(谷6:3)。


圣伯多禄不会离开耶稣(若6:68-69),但伯多禄也「散」去,进入世界,走了「多个旅程」(参阅宗9:31)。他去里达和约培执行他的使命,医治一个瘫痪的人,并使一个死去的女人复活(宗9:34, 40)。他行走的,远远超出了他的舒适区,将天主的圣言和圣神带给了许多非犹太人的信徒(宗10:23ff)。


当主呼召我们「散」出去传播喜讯时,他也在呼吁我们走出我们的舒适区。他严厉的话撼动我们的信德(若6:61),使我们脱离自满。你目前的生活状况如何作为将耶稣的喜讯带给他人的机会? 「应把握机会」(弗5:16)。出去传扬喜讯(咏19:5;宗5:20)。


祷告:圣父,请把我摇到你圣子耶稣的怀里。请用我将成千上万的人摇入他的怀内,并进入他的圣心中。
承诺:「伯多禄......转身向遗体说:『塔彼达,起来!』她便睁开眼,看见了伯多禄,就坐了起来。」(宗9:40)
赞颂:维珍娜受到了宗徒大事录中圣神的运动所启发,她祈求不断有新的五旬节。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