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都充满喜乐和圣神。」(宗13:52)


如果你唯一知道怎么做就是「充满喜乐和圣神」,你会怎么样?在圣保禄和圣巴尔纳伯遭到暴力对待并被赶出城外后,门徒们知道如何只以一种方式,就是不用暴力、恐惧、不宽恕或悲苦,而是以「喜乐和圣神」作出反应。


如果我们被拒绝、侮辱或诬告,我们你会怎么样?我们可能会知道如何以喜悦以外的某种方式作出反应。然而,耶稣的早期门徒,即使在可怕的情况下,却可以充满喜乐(宗5:41),因为他们也被充满了圣神。


圣神将我们的肉体的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迦5:24)。我们不再知道如何以我们旧的肉性方式作出反应。圣神使我们在心中呼喊「阿爸」(罗8:15;迦4:6),宣告「耶稣是主」(格前12:3),并以爱充满我们(罗5:5)。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宽恕和爱我们的敌人,知道如何只充满喜乐。只有那些充满了圣神的人,才能以这种方式对迫害作出反应。因此,「如果你们为了基督的名字,受人辱骂,便是有福的,因为光荣的神,即天主的神,就安息在你们身上。」(伯前4:14)


祷告:天父,愿我以那样的方式对我的敌人作出反应,使非基督徒感到困惑。
承诺:「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随我;我赐予他们永生,他们永远不会丧亡。」(若10:27-28)
赞颂:「愿上主永永远远为君王!熙雍!你的天主万寿无疆!」(咏146:10)赞美复活的耶稣!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