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决不跟随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为羊不认得陌生人的声音。」(若10:5)


你有没有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置于一个景况,在事后回顾时觉得绝对不是天主旨意的呢?显然你没有聆听主。他一定曾警告过你数百次,但你一定一次又一次地错过了它。这似乎表明耶稣的声音对你来说是陌生的。你有麻烦了。当你没有聆听耶稣时,你就没有聆听圣言(若1:1)和真理(若14:6)。你没有聆听惟一的那位,他能正确指导你的生命。你失控了。


要聆听主,我们必须:


1)从损害我们听力的罪悔改。要去办告解。


2)将我们的生命完全交托给他。耶稣说:「凡属于真理的,必听从我的声音。」(若18:37)


3)每天设定一个时间作聆听的祷告。


4)祷告、阅读并遵行圣经。聆听来自天主的圣言(参阅罗10:17)。


5)每天要安静一会儿。关闭或抛开电视,并放下手持的电子设备。


6)要简化我们的生活方式。


祷告:天父,愿我听到你所说的每一句话(若8:47)。
承诺:「在我开始讲话时,圣神就降在他们身上,有如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宗11:15)
赞颂:罗伯特和爱丽丝每天至少一次一起研读圣经和祈祷。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