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为光明,来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若12:46)


在这复活期内,你有没有从黑暗的坟墓走出来,进入了复活的光明呢?这不都是关于复活节的意义吗?例如:若望马尔谷从黑暗走向光明。为了饥渴的耶路撒冷,他偕同巴尔纳伯和扫禄去执行救赎的使命(宗12:25)。而且,他还陪同他们开展了首次传福音的旅程(宗13:5)。在这首个旅程中,他遇上首次震撼的经历。术士厄吕玛受到打击而失明,而总督色尔爵保禄皈依了耶稣(宗 13:11-12)。为马尔谷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令他吃不消的经历,以致他放弃与他们同行和他的使命(宗13:13;另参阅宗15:38)。他处于恐惧和无信的黑暗中。


最终圣马尔谷重返传福音的工作,成为巴尔纳伯的同伴。后来,他编撰了最早的福音书。在他的福音书中,他强调耶稣医治瞎子的事迹(谷 8:22;10:46)。正是那次曾经令他感到震撼的经历,这时他被提升到天主的光荣前。马尔谷是一个复活节的人,他走出了恐惧的黑暗坟墓,而进入了复活光明。


祷告:耶稣,我害怕在困难的环境中,请带领我从坟墓中出来。
承诺:「拒绝我,及不接受我话的,自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说的话,要在末日审判他。」(若12:48)
赞颂:在众多的性丑闻期间,玛加利离开教会,但她为了惦念着在圣体圣事中临在的大司祭耶稣而返回教会。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