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他们的首领不认识他,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诵读的先知的预言,就判决了他,而应验了这些预言。」(宗13:27)


我们可以每周或每天到圣堂聆听天主的圣言,却仍未能认识耶稣。我们可以每天阅读圣经,包括本栏《生命之粮》内的圣经诵读和教导,但却并未向上主完全奉献我们的生命。我们甚至可以明认耶稣是主(参阅玛7:21)、说预言、行奇迹和以他的名驱魔(参阅玛7:22),但却没有与上主建立正确的关系。如此一来,他可能会对我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吧!」(玛7:23)


让我们不要错过救恩的日子、慈悲的时期和天主来临的时候(参阅路19:41ff)。我们已受洗归于基督耶稣。他在我们内。 「我们这些忽视这样伟大救恩的人,怎能逃脱惩罚呢?」(希2:3)


「归向上主,不要迟缓,不要一天一天地拖延。」(德5:8)「看!如今正是悦纳的时候;看!如今正是救恩的时日。」(格后6:2)让我们按耶稣的准则去接受他。让我们以全然的、被钉十字架的爱去爱他,并且爱他如他爱我们一样。上主在此刻正赐予你恩宠,好让你把你自己完全奉献给他。要向耶稣说「好的」。


祷告:圣父,我全属于你。
承诺:「你们心里不要烦乱;你们要信赖天主,也要信赖我。」(若14:1)
赞颂:自得到教廷认可后,花地玛圣母激励了很许多天主教徒日益虔诚。超过一百年的公开敬礼活动已引领了许多人皈依。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