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伯多禄【站】起来。」(宗1:15)


耶稣命我们要走出去,去结果实(参阅若15:16),使万民成为门徒(参阅玛28:19),以及主动去建设天主的国,而非在世俗追逐金钱(参阅16:8)。我们要热心于上主。


无论如何,我们中很多人却是冷漠和懈怠的。我们闲坐着,想着所有我们该做了,却从没有完成的事。我们就像在楼房内的门徒,过了四十天仍没有找人替代犹达斯。把要处理的事情搁置积压超过四十天或什至多年。


圣神正开始行动,激励我们最少要做一件事。那一件事可能是与某人修和、宽恕某人、或是为最少一项罪过悔改。圣神的行动常是逐渐进行的。圣神的活水正涓滴到我们的生命中(参阅则47:2)。如果我们以这一种方式服从圣神,那么,圣神的涓涓滴水会成为赋予生命的江河(参阅若7:38)。透过在圣神内工作,我们就会为圣神打开防洪闸,让他于新的五旬节沛降。


祷告:圣父,请使我由受到束缚及停滞不前变为开放和自由自在。
承诺:「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果实。」(若15:16)
赞颂:耶稣升天以后,宗徒们为替代犹达斯拣选了两人。他们给二人拈阄,玛弟亚中了阄,就列入十一位宗徒之中(参阅宗1:21-26)。圣玛弟亚恢复了宗徒数目的完整。 「胜利的,我要赐他同我坐在我的宝座上,就如我得胜了,同我的父坐在他的宝座上一样。」(默3:21)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