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也要在自己内使人子得到光荣,并且立时就要光荣他。」(若13:32)


我们正处于复活期五十天中的一个主日。若我们不能因耶稣从死者中复活而喜乐,我们自己一定是死的。因为他的坟墓是空的,所以我们得到圆满的生命(参阅若10:10)。 「因为他活着,我们能面对明天。」因为他要拭去我们眼睛的每一滴泪水,「以后再也没有死亡,再也没有悲伤,没有哀号,没有苦楚,因为先前的都已过去了。」(默21:4)「所以谁若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受造物,旧的已成过去,看,都成了新的。」(格后5:17;默21:5)


「生命有价值的生活,只是因为他活着。」可是,「我们必须经过许多困难,才能进入天主的国。」(宗14:22)当我们开始踏上十字架苦路时,加尔瓦略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前面。我们将会害怕,并被那些痛楚和苦难所击倒。但因为耶稣活着,我们「实在以为现时的苦楚,与将来在我们身上要显示的光荣,是不能较量的。」(罗8:18)


因为耶稣活着,魔鬼再不能操纵我们和透过死亡的恐惧使我们一生当奴隶(参阅希2:15)。 「在胜利中,死亡被吞灭了。死亡!你的胜利在那里?死亡!你的刺在那里?」(格前15:54-55)因为他活着,「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大获全胜。」(罗8:37)


祷告:耶稣,愿我从屋顶高喊说你活着(参阅路12:3)。
承诺:「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
赞颂:「【亚巴郎】想天主也有使人从死者中复活的能力,为此他又把依撒格得了回来以作预像。」(希11:19)赞美耶稣,我们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参阅希12:2)。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