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听保禄讲道;保禄注目看他,见他有信心,可得痊愈。」(宗14:9)


你是否有勇气和保证,对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大喊说:「直直地站起来!」? (宗14:10)圣保禄借着这个大胆的命令,医治了一个一生中从未走过一步的跛足的人(宗14:8)。


保禄并不总是如此大胆的。例如:几天来,他忍受了一个附占卜之神的女孩的破坏性行为(宗16:16)。最后,「保禄就厌烦了,转身向那恶神说:『我因耶稣基督之名,命你从她身上出去。』那恶神即刻便出去了。」(宗16:18)。有时,保禄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发出医治和拯救的命令。


圣神因我们的信德确认我们,所以我们可以因耶稣的名,有权威、大胆和自由地行事。圣神帮助我们祈祷和聆听我们的天父(罗8:26)。我们与他保持联系;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有理由大胆。圣神也教导我们天主的圣言(若14:26),所以我们知道什么是属于我们的,什么是我们必须忍受的,以及什么是我们不必忍受的。


当我们知道天主的圣言时,魔鬼就不能轻易地抢劫我们后离去。我们知道的足以取得我们继承的产业。最后,圣神使我们有能力去服从。在这个复活期中,让圣神使你有胆量。


祷告:圣父,借着你的德能,愿我接受因耶稣的名以治疗的神恩。
承诺:「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并要在他那里作我们的住所。」(若14:23)
赞颂:「天主,你的慈爱多么可贵可珍,人子们都向你的护翼下投奔。」(咏36:8)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