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门徒们一围到他跟前,他就起来进了城」(宗14:20)


迫害保禄的人企图用石头砸死他。他们「以为他死了,就把他拉到城外」(宗14:19)。门徒的团体使死者复活。

我们需要一起形成祈祷的团体,围绕着「存在死亡内」的人在我们中间(若一3:14)。任何不认识耶稣的人,在属神上已经死了,正在获得「罪恶的薪俸」(罗6:23)。有些教会「是死的」(默3:1),有些婚姻也是死的。我们可以围绕着这些人、教会和夫妇,就像若苏厄围绕着耶里哥转动,「城墙便坍塌了」(苏6:20)。


我们可以围绕着死者,并借着实在的手牵着手、一星期的祈祷(就像在耶里哥一样)、「为人们祈祷」、组成一个祈祷链或代祷小组,以带给他们生命。如果我们让圣神引领我们,我们可以围绕着我们死去的地球,作出赋予生命的祈祷。让我们以团体的形式去到各地,直到复活的螺旋处,进入新的生命,就是真正自由的新生命。


祷告:天父,愿在地上的祈祷之手,加入祈祷和复活生命的团体。
承诺:「如果你们爱我,就该喜欢我往父那里去。」(若14:28)
赞颂:当亨利有了一次濒临死亡的经验时,他开始认真对待他的生命和死后的生命。主耶稣,感谢你吸引众人来归向你(参阅若12:32)。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