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们讲论了这些事,为使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内。」(若15:11)


耶稣许诺给我们,我们可能获得他的喜乐,天主的喜乐是在天上。我们借着遵守天主的命令,如同耶稣遵守了天父的命令(若15:10),接受了这喜乐。


这使许多人非常讶异,因为我们都认为喜乐就是在于行自己的事,而非天主的事。然而,事实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文化,这文化只懂得重视自我感受、享乐和自私的追逐。可是,我们仍然非常不安。离群的青年,抑郁、吸毒、酗酒、暴力及冷漠,都说明事情非常不妥了。我们试图获得生命,但就如耶稣所说的,我们会失去生命(路9:24)。


若我们拒绝凭着相信去学习,也许我们能从失败中学习。让我们使用天主自我弃绝的方法(路9:23),就是十字架的苦路。耶稣所走的,是惟一步向幸福、满足、喜乐之路。耶稣就是道路(若14:6)。罪恶和违命会夺去我们的喜乐。悔改和听命却恢复了喜乐。在主内常常喜乐吧! (斐4:4)


祷告:耶稣,愿我能遇见复活的你,并使我免陷于自私的凶恶。
承诺:「洞察人心的天主,已为他们作了证,因为赐给了他们圣神。」(宗15:8)
赞颂:茱莉靠阅读和默想圣咏集,克服了她的抑郁。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