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圣神和我们决定。」(宗15:28)


还有两周,我们便会来到我们生命里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节日,就是圣神降临节。耶稣继续说:「我还与你们同在的时候,给你们讲论了这些事;但那护慰者,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来的圣神,他必要教训你们一切,也要使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若14:25-26)


我们需要圣神。否则,耶稣对我们所讲的话便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实现。然后,我们将变得「烦乱和胆怯」(若14:27)。若没有圣神,我们「虽有虔敬的外貌,却背弃了虔敬的实质」(弟后3:5),培养了怀疑而不是信仰,且在基督身体内助长分裂。我们要领受圣神,否则仍会因恐惧而关在楼房里(若20:19, 26)。我们要领受圣神,否则便会看着我们生命里所做的工作成为毫无意义,因为「由肉生的属于肉,由神生的属于神」(若3:6)。


「精神」(spirit)—词也解作「呼吸」。我们需要圣神,就像我们生命需要呼吸一样,甚至更多。要开始期待和祈祷(宗1:4),要祈祷和渴望(路11:13),要渴望和相信(若7:37),要相信和服从(宗5:32)。耶稣向他们嘘了一口气,说:「你们领受圣神吧!」(若20:22)


祷告:天父,请更新我的坚振圣事。请在我身上所充满的圣神发挥德能,成就一切,远超我所求所想的(弗3:20)。
承诺:天使「把我带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将那从天上,由天主那里降下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默21:10)
赞颂:「派遣我来者的旨意就是:凡他交给我的,叫我连一个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还要使他复活。」(若6:39)复活的耶稣,谢谢你的怜悯。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