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主耶稣吧!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宗16:31)


「凡是属于耶稣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了。」(迦5:24)「我们应以更新的心意变化自己。」(罗12:2)「我们有基督的心意」(格前2:16)。


例如:在保禄和息拉被逮捕、撕下了衣服、用棍殴打并押在监里,而且在他们的脚上带上木枷后(参阅宗16:22-24),他们的自然反应本是为自己而感到难过。然而,他们所专注的是天主而不是自己,因此他们祈祷和唱赞美诗直到半夜时分(参阅宗16:25)。然后,当时地震大作,让保禄和息拉本来可以轻松逃脱,但他们却没有像意料中的那样逃去。因他们认为这不是他们能获得自由的唯一机会,所以他们仍留在监狱中,并使狱卒和他的家人皈依(宗16:28ff)。当天稍后时间,保禄和息拉从监狱中获释时,他们却拒绝离去,直到斐理伯的地方官长亲自来护送他们出狱(参阅宗16:35ff)。保禄和息拉大胆无畏,极度自信,并深深地专注于上主。因为他们已通过洗礼与基督一同复活(参阅哥3:1),所以他们只「该思念天上的事,不该思念地上的事。」(哥3:2)


你是否过着复活的信仰生活呢?你的渴望和思想是否新的和已转化了呢?你有基督的渴望和心意吗?你是否过着洗礼的生活呢?现在就要过复活的生活。


祷告:天父,愿我能继续存留、居住,以及生活在主耶稣内。
承诺:「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为你们有益,因为我若不去,护慰者便不会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了,就要派遣他到你们这里来。」(若16:7)
赞颂:「贤明之士要发光有如穹苍的光辉。」(达12:3)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