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辰来到了。」(若16:21)


今天,我们为圣神降临开始九天的祈祷,就像宗徒们在第一个五旬节前在楼房上所做的那样。我们需要这段时间为圣神降临预备道路。也许你害怕领受圣神,但是「天主所赐给我们的,并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爱德和慎重之神。」(弟后1:7)耶稣命令说:「不要害怕,只管讲,不要缄默,因为有我与你同在。」(宗18:9-10)


请来吧,圣神!也许你因死亡而失去了配偶、父母、孩子或挚爱的人,所以你太痛心了,以致想不起其他任何事情,甚至圣神。你感到悲痛、「痛哭、哀号,世界却要欢乐。」(若16:20)要与耶稣谈论死亡、痛苦和那些失去的人。要向他提出问题。到那一天,你「什么也不必问」他了(若16:23)。圣父和圣子将要派遣圣神「把你们引入一切真理」(若16:13)。请来吧,圣神!


你现在愿意停下来,并决定在接着的九天里为圣神降临而祈祷吗?要寻求天主的旨意;要写下你如何相信他想要你在这九天里祈祷。要祈祷和服从。要信赖并且领受圣神。


祷告:圣父,在接下来的九天里,请赐予我从未有过的恩宠去祈祷。
承诺:「如今,你们固然感到忧愁,但我要再见到你们,那时,你们心里要喜乐,并且你们的喜乐谁也不能从你们夺去。」(若16:22)
赞颂:意大利本笃会的隐修士圣奥斯定,是坎特伯雷的首任总主教。受教宗圣额我略一世的委托,奥斯定前往英格兰向盎格鲁萨克逊(Anglo-Saxon)异教徒宣讲天主教教理。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