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禄】向他们说:『你们信教的时候,领了圣神没有?』他们回答说:『连有圣神,我们都没有听过。』」(宗19:2)


上主召选了「世上卑贱的和受人轻视的,那些一无所有的【人】」(格前1:28)。他将他的神倾注于全人类身上,甚至倾注在他的奴仆和婢女身上(宗2:18;岳3:1-2)。 「被天主遗弃」的撒玛黎雅人,亵渎者保禄和异教者科尔乃略都领受了圣神(参阅宗8, 9, 10章)。那十二个厄弗所门徒,就像那十二宗徒一样,领受了圣神,并且「【开始】讲各种语言,也说先知话」(宗19:6)。这些人甚至不认识耶稣;他们只领受了若翰的洗礼(宗19:3)。可是,在短短的几个时辰内,保禄带领他们归于耶稣和在圣神内的生命。


也许你认为你不配领受圣神。没有人是配得上的,但无论如何,耶稣是以圣神施洗。也许你不是有圣德的。圣德不会赐给你圣神;然而,圣神却赐给你圣德。也许没有人尊重你,但耶稣应许他绝不会抛弃你(若6:37)。就在这里,而且就是现在,圣神为「卑微年老的你」而降临。 「请来吧!创造者圣神,并且在我们的心中获得你的憩息。」


祷告:耶稣,愿我对圣神有一种不断增长的、强烈的渴望。
承诺:「在世界上你们要受苦难;然而你们放心,我已战胜了世界。」(若16:33)
赞颂:「请你们向上主赞颂,因为他是美善宽仁,他的仁慈永远常存。」「上主,求你为了你对百姓的仁慈,记念我。」(咏106:1, 4)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