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赐给我的人。」(若17:24)


耶稣说天父所赐给他的恩赐就是那十二人(若17:24)。就在那天晚上,这十二人中的一个出卖了他(玛26:20-25, 47-50)。他亲自拣选为领袖的人,却向人否认他认识耶稣(参阅路22:57-60)。除了圣若望之外,其余的「都撇下他逃跑了」(谷14:50)。这算什么「恩赐」!


可是,耶稣深爱这些宗徒,以致他真诚的认为他们是天父赐给他最大的恩赐。耶稣看到的不只是现在的他们,而且更是他们将要在他内和在圣神内,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感谢天主,他爱了现有的我们,但是他却不会过份的爱我们,而留下我们如同现在一样。


那么,让我们在这五旬节九日敬礼的第七天接受上主的恩赐,就是圣神的恩赐。圣神的恩赐有着强大的力量,可以穿透人铁石的心。在我们领受坚振圣事时,圣神赐予我们上智、明达、超见、刚毅、聪敏、孝爱和敬畏上主之恩赐(依11:2-3)。此外,圣神的恩赐还包括有说先知话、治病、服务、教导、劝勉、慷慨行善、作领袖和以说各种语言祈祷的恩赐(参阅格前12:7-10;罗12:6-8)。圣神的每样恩赐都是强而有力的,并且全是为了人共同的益处。


要接受并运用圣神的恩赐。要成为给上主更真诚的恩赐。


祷告:「愿圣子赐给我们来自圣神所倾注的恩赐,就是来自圣神倾注的恩赐。」
承诺:「我常将上主置于我的眼前,我决不动摇,因他在我右边。」(咏16:8)
赞颂:圣玛策林和圣伯多禄在教宗圣达马苏一世的一首诗中被纪念,并记载在感恩经第一式中。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