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注视妇女,有意贪恋她的,他已在心里奸淫了她。」(玛5:28)


生活在「死亡文化」里的我们,陷入了一场争夺感官控制的激烈战争中。我们不断地受到刺激性官能言论的轰炸。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我们需要避免性幻想,以避免在永火中受到惩罚的可能性(参阅玛5:28-30)。


我们如何才能避免这些「接近犯罪的时刻」?我们不可能开车去任何地方时,都不会看到巨大,标榜衣着暴露的女性或男性的广告牌。在六月温暖的日子里,我们不可能走在公共广场或海滩上,而不会看到一些不恰当的皮肤展示。为了避免可能导致诱惑的景象,我们必须是瞎眼的! (参阅玛5:29)


让我们以火攻火。极端的危险需要极端的行动。如果手持电子设备或电视是你的问题,要将其扔到垃圾桶中。损失几百块钱,比失去永恒的灵魂更好。如果电影是你的问题,要把它们删除。坐在家里,比让你的灵魂腐烂更好。如果广告牌是你的问题,要为制造它们的人祈祷,而不是幻想那些出现在这些广告牌上的人。如果海滩是你的问题,不要走。要在那里找一些「活水」,把自己沉浸其中(若7:38)。


要祈求圣神以他的爱火充满你(参阅宗2:3)。要让圣神对抗你肉性的诱惑(迦5:17)。 「我告诉你们:你们若随圣神的引导行事,就决不会去满足本性的私欲。」(迦5:16)。


祷告:耶稣,我愿意如同你一样的圣洁(若一3:3)。
承诺:「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区,定会享见上主的幸福。」(咏27:13)
赞颂:史密斯夫妇为将生育问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悔改,他们放弃了所有违反教会有关生育训导的做法。主把两个寄养的孩子托付给他们,他们最终收养了这两个孩子。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