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他往塔尔索去找扫禄。」(宗11:25)


圣巴尔纳伯去塔尔索「寻找扫禄」(宗11:25)是一项不小的任务。经过安提约基雅到塔尔索150英哩的路程,然后返回安提约基雅,是需要数周旅程的。巴尔纳伯一到达塔尔索,在没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短信、电话等的日子里,他必须明智地去寻找扫禄(也称为保禄)。塔尔索是一个大城市,据一些学者估计,有超过100,000居民,因而巴尔纳伯可能需要多一些时间,才能在塔尔索中找到保禄。


圣保禄和圣巴尔纳伯给安提约基雅教会的成员教导了一年,大概是每天都作圣经研习(宗11:26)。这年在天主圣言之薰陶下,安提约基雅教会的成员有了深刻的改变,以致于他们被改称为「基督徒」(宗11:26)。


天主透过他的圣言(参阅德17:11),以及透过像圣巴尔纳伯和圣保禄这些人来鼓励我们,他们教导我们信仰和他的圣言(宗11:23)。愿你也鼓励更多人,带领他们得到坚定的信德。要「彼此劝勉」(希10:25)。


我儿子和他的未婚妻在他们结婚前的那一年里,每天研读圣经来作辨别,为将来的共同婚姻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你会进行全年每天研习圣经的习惯吗?


祷告:天父,愿我可如此深爱你的圣言,以致我如饥似渴地享用它,视它成为我的喜乐和幸福(耶15:16)。
承诺:「你们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分施。」(玛10:8)
赞颂:「有位若瑟,宗徒称之为巴尔纳伯,解说『安慰之子』,是肋未人,生于塞浦路斯岛。」(宗4:36)天父,求你使我们成为安慰者。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