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布对厄里亚说:『我的对头……』」(列上21:20)


有仇敌像厄里亚先知是多么美好!厄里亚向他的对头阿哈布说了预言(参阅列上21:19ff)。那些预言切入了阿哈布的心,引导他悔改和禁食(参阅列上21:27)。阿哈布对他仇敌的预言作出由衷的反应,使他在有生之年免被消灭(参阅列上21:29)。 「人若遇见了自己的仇人,岂能让他平安回去?」(撒上24:20)又或者人遇到他的仇敌时,会祝福,为他祈祷,使他富足吗?阿哈布的仇人,厄里亚,却让阿哈布回家悔改并脱免灭顶之灾。


爱仇敌(参阅玛5:44)是检验基督徒立见分晓的方法。 「使你们成为你们在天之父的子女」(玛5:45)。即使我们的仇敌要迫害我们,我们受召叫效法耶稣,要宽恕和为他们祈祷。最后,出于爱,会为我们的仇敌交出我们的性命。这样行动可使我们「成全」,如同我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参阅玛5:48)。


花点时间想一下,曾伤害你最深的两个人。恳求天主赐予所需的非凡恩宠,好去爱这两个人。要偕同耶稣,说;「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4)要为为憎恨仇敌悔改。


祷告:圣父,愿我如耶稣那样对待自己的仇敌:为他们祈祷、宽恕他们以及为他们交付自己的性命(参阅罗5:8, 10)。
承诺:「你们应当是成全的,如同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玛5:48)
赞颂:当帕特丽夏让圣神在她的生命中炽燃起来时,她经验到耶稣所许诺真正丰盛的生命(参阅若10:10)。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