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这样说:『你们为什么违反上主的诫命,招致不利呢?』」(编下24:20)


若我们不服从天主,我们不但招致不利,更不能获利。我们看来无往而不利,但似乎都不是真实的。试问有多少名人、超级巨星患有抑郁和有自杀的倾向呢?若我们不服从天主,即使是「轻而易举」的事,也做不到。看,少数阿兰人前来与约阿士军队对战。约阿士本来是不可能输的,但他却输了。 「上主却将一支庞大的军队」交给了阿兰人(编下24:24)。若我们不服从天主,即使最简单的事,好像饮食、衣着(玛6:31)我们也会忧心忡忡。换言之,即使拥有所需的,我们也会招致不利,因为我们恒常地忧虑。 「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寻求的」(玛6:32)。


不服从并非就是自由,而是不幸。 「只管好自己的事」会招致不利,还会困难重重。我们都曾被不服从所奴役,但却因服从而得救(罗5:19)。 「谁若愿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路9:24)若我们全心全意服从上主,必会获得性命。 「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德,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玛6:33)要服从万王之王耶稣(参阅默19:16)。


祷告:天父,愿我能成为喜欢服从你诫命的人(咏112:1)。
承诺:「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玛6:34)
赞颂:若瑟对于自己听了太多的电台清谈节目而深切悔改,并决心重返他起初的爱德(默2:4)。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