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而舍的。」(格前11:24)


弥撒,是使耶稣在十字架上一次而永远的牺牲在现时临在。因此,为了进入弥撒的精神,我们必须「宣告主的死亡」(格前11:26),并给主献上我们的身体作生活、圣洁的祭品(罗12:1)。弥撒的精神就是牺牲的精神。那么,弥撒前守圣体斋、弃绝我们自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路9:23),并怀着与被钉十字架的主耶稣团结合一的心意(参阅迦2:19)并作為祭品(参阅希9:26),都是非常重要的。透过「慈善和施舍」(希13:16),我们便使祭献悦乐于天主。我们把这些祭献与耶稣在加尔瓦略山上的祭献团结合一,并且在我们的肉身上,「补充基督的苦难所欠缺的」(哥1:24)。


弥撒圣祭,是宣告并延续耶稣的祭献,而非我们的祭献。然而,弥撒也是将我们的祭献参与他的祭献。要活出弥撒感恩祭。要过祭献的生活。 「借着耶稣,时常给天主奉献赞颂的祭献。」(希13:15)


祷告:天父,请在今天的弥撒中,施行一个增饼的奇迹(参阅路9:16ff)。
承诺:「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次喝,应这样行,为记念我。」(格前11:25)
赞颂:「那么,孩子既然都有同样的血肉,他照样也取了一样的血肉,为能借着死亡,毁灭那握有死亡的权势者——魔鬼。」(希2:14)光荣归于耶稣,你真的临在于圣体圣事内。我们谦卑的敬拜祢。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