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好树都结好果子,而坏树都结坏果子。」(玛7:17)


这星期我们总结了为期三周宣读山中圣训和以它祈祷。这世界,甚至大部分为基督徒的世界,都明显地否认耶稣在山中圣训的命令。例如:我们的社会相信寻求快乐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自愿地神贫(玛5:3)。我们不像耶稣那样的关注,有关贪恋地注视某人(玛5:28)。如果我们关心爱我们的仇人,我们怎能积存核武器呢? (玛5:44)大多数人不相信山中圣训。谁是正确的呢——是耶稣还是我们的社会?


耶稣说:「你们可凭他们的果实辨别他们。」(玛7:16)「你们可凭他们的果实辨别他们。」(玛7:20)不按照天主的方式去生活,其果实就是不完整的生命、破碎的婚姻和破碎的心灵,一个被核战争的蘑菇云所掩盖的世界,是被奴役的,以及被性欲束缚的,而不是真爱的生活。透过它的果实,我们知道我们的社会是错误的,耶稣在山中圣训的话一直以来都是正确的。


祷告:天父,让我像耶稣一样,认真实践山中的圣训。
承诺:「君王站在高台上,在上主面前立约,要全心全意跟随上主,遵守他的诫命、典章和法律,履行这卷书上所记载的盟约的话。」(列下23:3)
赞颂:圣保林很富有,并担任各种重要公职。在担任省长期间,他在圣斐理斯的小堂作了忠诚的敬礼。他的皈依很快便随后而来。
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 One Body,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